星期三, 12月 20, 2006

[豬扒推介]功能齊全的網上版office--Thinkfree

隨著互聯網的連線速度提升,網上版本的軟件越來越普及。
Google 早前就提供了Docs及Spreadsheet服務,令用戶無需安裝就可以使用一般的文書處理及試算表功能。不過,始終還是跟MS Office 的功能有一段距離(就是Spreadsheet無法製作圖表已是問題)。
今天試用了Thinkfree所提供的網上Office服務,發現功能強勁,而且使用時的介面也跟MS office 非常相似。

Thinkfree不單提供了Google所提供的文書處理及試算表功能,而且還可以製作slide show。當然,作為一個網上軟件,它當然亦容易多人參與把編輯以及在網上共享文件。如果用戶選擇上載檔案,每個檔案的大少可高達10M。

Thinkfree的提供兩種編輯模式:Quick edit 及Power edit。Power edit 模式比Quick edit 模式提供更多功能,但同時亦需要更高的系統要求(而第一次使用時也需等約三十秒時間來起動)。


介面有如MS office,連clipart也有提供


Spreadsheet可以plot圖,正!


Slideshow也似模似樣的。

Thinkfree可能仍是處於beta階段,所以有一些小問題出現。例如每次取存也要用上十秒以上的時間,輸出MS word 格式時圖象會走位(甚至失蹤)等。不過,整體來說,這個網上office 前途無可限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