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豬扒推介]如何包裝成Web2.0網站



人要靠衣裝,貨品要靠包裝。早前便跟! 程式設計員的創業生涯 ! 的Enoch 討論過網頁包裝上的問題。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篇有關於Web2.0網站設計的文章,內容非常詳盡(詳盡得相翻譯也有點困難,所以只寫一寫內容重點)

內容重點:
1. Simplicity--主題集中,簡而清
2. Central layout--置中(網頁會顯示在瀏覽器中央顯示而非數年前流行的偏左)
3. Fewer columns--兩排起,三排止
4. Separate top section--網頁頂部有另於其他部份(可以清楚顯示品牌)
5. Solid areas of screen real-estate--清晰分佈
6. Simple nav--簡單導航,用戶快速去到所需版面。使用Tab就是最流行的導行方法。
7. Bold logos--大大個標致,顯示品牌個性
8. Bigger text--字體要大。用大字的副產品版面要更加簡潔
9. Bold text introductions--重點簡介時字體要用bold
10. Strong colours--以強烈的色彩吸引注意
11. Rich surfaces--有豐富的質感(如使用立體效果)
12. Gradients--使用漸進色
13. Reflections--使用鏡面反光效果
14. Cute icons--使用可愛的圖示
15. Star flashes--加個星星貼紙


有興趣設計網站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這篇Web2.0 how-to design gui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