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07

[豬遊撈飯]碧碧遊香港(八)中大的七彩蝦條

一月三日。

我這個讀來讀去也未讀完書的人,當然要到到文武廟上上香,摸摸文帝的那支銅筆,望其保佑我早日學成歸來。

這天豬媽告訴我原來道教的人都會以左手上香,因為左手代表了善和和平的意思。不過自已用上左手之後雞手鴨腳,把香通通都掉到地上,還灼傷了手啊!還是用右手算吧!

往地鐵站時路經陳意齋,立刻去買了兩條扎蹄來給中大的師弟師妹吃。
Picture 2

中大興建新書院,在火車站看到了兩三個反對的橫額。總覺得這個噪音問題的橫額內容有點怪,但又說不出怪在那裡…
Picture 3

百萬大道跟幾年前離開時差不多。(不過其實左手邊很多工程正在進行中)
Picture 4

之後跟舊朋友聊聊天,吃吃飯,又跟印度來的訪問學者討論一下。

離開時,特別選擇途經這座有"七彩蝦條"稱號的科學館新翼
Picture 5

原來那些七彩玻璃窗是透明的啊!看起來有點像地鐵。可惜還未入伙,這次無緣參觀。
Picture 7

很多人說"七彩蝦條"跟中大有點格格不入。我看,其實早在興建工程大樓的時候,中大的建築就已經跟原有的建築群格格不入。崇基的信和樓、利黃碧瑤樓也早已跟邊邊的小聖堂隔隔不入,山腰的兩座工程大樓也是隔隔不入。蒙民偉樓亦跟本部和新亞隔隔不入。而最礙眼的還是山頂的那個白色大皮球。

不過,很奇怪地,"七彩蝦條"其實跟山腰的兩座工程大機出奇地合襯。或許,當日興建工程大樓時已注定了今天中大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建築物。


晚上,跟朋友到新城市廣場晚膳。整個新城市廣場跟以往分別很大,現在全部都是名店,有點像到了又一城。

七樓全部是食店,部份還有露天雅座,很浪漫啊!

不在那裡進食也沒關系,七樓的露天花園是對外開放的。樹上掛滿小燈泡,又有鞦韆,又有噴水池,還有色士風背景音樂,朋友說在那裡求婚一流!
Picture 8

Picture 9

回家時途經旺角買軟硬演唱會DVD給豬弟弟作生日禮物,發現有人載著黑超,拿著電結他、擴音機和mic stand 在西洋菜街街頭唱無心睡眠。不知道他是不是那裡的常客呢?

Picture 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