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豬照相館]年初一蹋天花

如果一個人可以為每一日加上tag的話,年初一那一天我會加的tag是:不幸,好彩,水,高空擲物

年初一本來大清早就出發去唐人街拍Videocast,誰知因為星期六的實驗出了點問題,所以年初一還要到實驗室。本來預算只逗留十分鐘,而後便出唐人街。誰知,一開門就見到這個情況。

water leakage

地上有木板碎片以及水積。

研究一輪之後,終於發原來碎片是來自蹋下來的假天花。

water leakage

原來假天花上的水管漏水,而假天花把水全都吸收了,經過一段時間軟化了,於是蹋了下來。

water leakage

魔鬼這個時候告訴我,我應該假裝甚麼也看不到,立刻關上門離開。不過,這樣又怎能過得了自已那一關呢?而且想到星期一是Alberta省假,萬一那個水管一夜間變成了個花洒怎辦?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全實驗室都知道我星期一要做實驗,逃得一時終不能逃一世。

最後,還是打了電話給保安組要求協助。等了半個小時之後,保安人員終於現身,他們找了個水桶來盛著滴下來的水,然後說下午會找個水喉丈來看看。

看看手表,那時距離唐人街舞獅的時間只剩下四十分鐘,於是便匆匆到唐人街。

這天天氣特別好,應該是五年以來最暖的農曆新年。(以往總新年總要零下二十度才安樂似的)在唐人街觀看舞龍舞獅的人多得要命。而我這個差點遲到的人當然找不到甚麼有利位置,本來已經差的心情就更差了。

flying plywood

就在金龍和醒獅準備開始之制,突然有人大叫,大家抬頭一看,原來附近建築地盤天台有建築物料被大風吹起,之後從天而降,圍觀人仕於是爭相走避,現場一下子混亂起來。最後無人受傷已是不幸中的大幸。(大家切勿錯過今集Pigcast

看來年初一那天對我來說都是大事不宜,看罷舞獅就回家去。途經實驗室,原來水喉丈跟本沒有前來。於是那天晚上還要再到實驗室檢查漏水情況。

唉……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這時落地開花! 祝你新一年進步, 快快學有所成.

我想問你幫我, 在我的podcast 在i-tunes music store 加上hk 的tag, 好讓人家search hk, hong kong 之類的時候, search 得到我. thx.

pig 說...

星屑醫生:

有關iTunes store 那邊,其實我改唔到。
要改的話,你需要在feedburner 內smartcast的podcast search keyword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