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3, 2007

[博落豬格]Podcast目錄的OPML檔公開化

讀者們大多知道過去兩年來,小豬到處收集香港各個Podcast的資料,並且放到Podcast目錄最新podcast更新的聯播之內。

這個目錄的資料,其實一直以來都是以Newsgator訂閱podcast RSS的形式,再輸出成為以上的名單及聯播。Newsgator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功能,就是輸出OPML,讓其他人分享所有所訂閱了的RSS名單。

近日看到大家紛紛開始使用Grazr的RSS Javascript 轉換服務。原來Grazr還可以把OPML輸出成為Javascript在網頁上顯示。那小豬就想,其實Podcast目錄可以這樣顯示啊!









(Grazr還提供了多種版面以及在線的MP3播放器來播放Podcast,不過不是每一個podcast都可以這樣播放)

雖然最後還是決定了不會在主blog新的版面中加上這個Grazr。不過想深一層,其實可能大家腦內已經有很多點子,若然我把Podcast目錄的OPML告訴給大家了之後,大家可能可加以利用,做出一些更好更有創意的事情,可Podcast做一點點事情吧。

以下就是Podcast 目錄的OPML檔位置:
http://services.newsgator.com/ngws/svc/opml.aspx?uid=40874&mid=1

大家可以隨意用作非商業性的使用。我只希望大家使用的時候做兩件小小的事情:
1)需注明內容由Pigazine.com提供
2)告訴我一聲你用了這個OPML來做了甚麼,好讓我可以把新的服務介紹給其他人。


P.S.一時「興」起,已經完成了主blog上大部份的裝修工程。
另外提提各位Mac友,Adium 剛剛出了1.0新版,大家可以到這裡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