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豬點新聞]美加地區提前轉換夏令時間,你的電腦預備好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夏令時間(日光節約時間)轉換了。美加的朋友今個星期天零晨便要因撥快一小時失去了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簡直是一年內令人最沮喪的一天。香港的朋友如果要跟美加聯絡的話請攪清楚時差。

本來大部份電腦或者電子產品上都能自動處理這些時間上的轉變,不過偏偏今年的轉換日子改變了。本來日照時間開始的日子是每年四月第一個星期天,不過美國因為想節省更多能源關系,所以由今年開始把夏令時間的生效日改成三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而一般電腦除了Vista這個最新版的OS之外,其他電腦都需要加裝補丁或人手處理這個轉換(人手轉換的話就記著四月一日再查查看時間是否準確)。

有電腦業界人事就指這是千年蟲問題之後的一個電腦界大災難!因為現時大多電腦系統其實都未預備好去實行這個新的夏令時間安排。其實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加拿大原來也跟隨美國一樣在這個星期天時間轉換。無論你身處世界那一個角落,大家在未來三個星期要多加留意電腦上的時差問題啊!Window 和Mac的用戶都需要安裝補丁。如果你有需要跟外國客戶聯系的話,也要多多留意當地實際時間。

(為甚麼香港傳媒好像沒有報導似的?)

伸延閱讀:
美國日光節約轉換 耗費IT人員時間
日光節約提前 電腦恐大亂
日光節約首度提前實施 美個人、企業作息恐將大亂

2 則留言:

匿名 說...

NTP (network time protocol) is your friend. 8)

pig 說...

點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