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0, 2007

[豬扒推介]日本Yahoo的Digg Clone--網頁靚靚始終有著數

近兩個星期沉迷看電視劇和Twitter,好像有點荒廢了這個blog。趁剛剛完成了無線的倉底劇「驚艷一槍」,以及Twitter的無法連上之際,就來寫一下blog吧。

在Web 2.0 的世界裡有一個很有名的網站叫做Digg。在Digg之上你可以找到現在互聯網上最多人關心或有興趣的資訊。

其本上Digg可以說是一個網頁投票的網站,會員可以把自已喜歡的網頁/新聞/blog的文章遞交給Digg,然後其他會員就可以進行投票。在一定的時間內被越多會員投票的話就會在Digg網頁越前的位置顯示,被越多人發現,情況有點兒像論壇推文。另外會員亦可以就著各個網頁/新聞/blog的文章進行討論,不時在這些討論之中會發現很多有用的資訊。

Digg 有多利害?很多被Digg會員推到首頁的網站最後都因為太多人前往參觀而無法連上。

Digg的主要市場是英文社會。在華文社會有提供類似Digg服務的服務供應商則有台灣的
Hemidemi共享書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近看到一段報導有關日本Yahoo提供類似Digg服務。那個用戶介面非常簡單而漂亮,簡直一見傾心。可恨自已不懂得日文,否則一定立刻去登記試用。雖然很多時大家都會說功能最重要,不過面對這麼漂亮的介面,又有誰不會心動呢?

其實Digg類型網站可以帶來大量人流,不知道甚麼時候香港也會有自已的Digg 呢?其實如果香港Yahoo把日本的靚靚系統全個移植過來的話就更好,我一定第一個登記,反正我從來也不介意商業不商業。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香港第一間Digg網社區

按照香港人習慣來設計

歡迎帶埋朋友仔來~

htt://www.oii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