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3, 2007

[博落豬格]Blogger.com 正式容許用戶redirect RSS Feed

Feedburner 是一個很受歡迎blog feed增值工具,它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可以統計blog feed 流量,以及可以把feed 重燒而成不同格式(例如把一個普通blog feed 重燒成為podcast feed,又或者將atom 重燒而成RSS)。預備搬blog的人仕就更合用,因為你的讀者如果是訂了你的feedburner feed 的話,就算你天天搬BSP,你的讀者一樣可以接收到你的最新文章。

論到流量統計,以住就有一個大問題,就是訂閱的時間大部份的feed reader都會首先看到blog 本身所提供的那個feed而且feedburner 重燒之後的那一個。當然,如果你是使用自架系統的話你可以做點手腳,把所有的feed redirect 到feedburner 的那一條,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BSP的服務又怎辦呢?

Google 早前收購了feedburner ,當然會得醒目的把服務整合繼而推廣。今天google 旗下的blogger.com (即blogspot)就正式讓用戶redirect feed到其他地方。老實說,以feedburner 今時今日的地位,如果大家有需要redirect feed ,有九成機會都是因為使用了feedburner 的服務。Google 這一招看起來開放,其實也同時增加自家品牌的流通量及知名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順帶一提,自從Google 收購了Feedburner 之後,feedburner 也漸激步向google 的免費模式。好像以往要付費才可以使用的Pro 流量資訊,現在都可以免費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