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麥樂豬兜]一日一蘋果--McIntosh 真身你見過未?

中國人有句話叫「不時不食」,而這句話在卡加利該換成「不時無得食」。
話說中秋那天到超市買菜,走到水果部,發現除了那些不知從哪裡空運過來的超貴有機水果以外,所有夏季的水果都在一個星期內消失了。整個水果部就只有香蕉,橙和蘋果。這三種水果都是我正常下不會主動買來吃的。香蕉不能保存,加拿大橙皮厚又酸。蘋果則多數是爽脆的,多吃牙肉會流血,較粉的地利蛇果又貴得要命,一般非減價時都不會購買。

雖則當日地利蛇果沒有減價,不過在蛇果旁邊卻發現了一種我從來都沒有留意過的蘋果品種。
McIntosh apple
McIntosh apple

登登登凳!這種又紅又綠的蘋果原來就是傳說中的McIntosh!! (其實McIntosh 有美加很普通,只是我因為不喜歡買蘋果的關系而一直無留意。

McIntosh apple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現在的蘋果電腦Macintosh 的名字其實是原自McIntosh 品種的蘋果。這次見到McIntosh 的真身十分高興,立刻買了幾個回家。

回家再翻查網上資料,才知道McIntosh 蘋果雖然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栽種,但是原來所有的McIntosh蘋果樹都是一棵1811年由加拿大人John McIntoshi 發現的蘋果樹的後代。可是該棵位於安大略省的母樹在一次火災中嚴重受損,最後枯萎。


同場加演:
中秋那天還買了這種叫Jazz 的蘋果。香味十足,不過我還是喜歡吃蛇果。
Jazz app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