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麥樂豬兜] Steve Jobs 回歸十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蘋果終於在昨天宣佈,最新版本的OSX 將會於下星期開始出貨。還在網頁來了個新增功能大晒冷。(剛剛看到報導,指新版iChat 移走了最精采的新特效 Hologram ,如果屬實的話就真是晴天PigPig 了。)

等這隻萬眾期待的美洲豹由春天等到秋天,可算「等到頸都長」。
今日午飯時間到學校內電腦店問價時電腦店內人頭湧湧,排在前面的五個人之中就有兩個人是詢問有關買蘋果電腦的事宜。放學回家時更看到電腦店已經自製海報貼在門外宣傳新版OSX,印象中幾個月前微軟推出Vista時也沒有如此的宣傳。
今年可算是蘋果很成功的一年,光是上半年推出的iPhone 和下半年則功能強勁的新OS都已經可以令蘋果電腦在零七年稱霸電腦及電訊界。
現在有沒有人還會想起十年前差點倒閉的蘋果電腦公司呢?
九七年,香港盛勢回歸祖國。而Steve Jobs 則在那一年回歸蘋果電腦收拾那個爛攤子。到底那個時候蘋果電腦有多爛呢?我也不大清楚,因為我那時還是一個恥笑Mac 用家的Bill Gate 粉絲。昨天看到有人提起那段歷史,才知道那時的蘋果電腦可能比現在的Palm 更爛。我只記得那年微軟宣佈入股蘋果電腦時,我好像恥笑了我那個蘋果粉絲老闆幾天。
昨天看了以下這段九七年的MacWorld片段,突然感到Steve Jobs 當年有點像穿越紅海的摩西,帶領蘋果離開谷底。沒有Steve Jobs,蘋果不會有今天的盛勢。

2 則留言:

Ka Yue 說...

蘋果10年
香港10年

個市叫做上翻三萬點,那又如何
it is not healthy

pig 說...

蘋果現時形勢的確比香港healthy 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