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8, 2007

[豬扒推介]磨牙人仕專用Night Guard牙套 DIY 版

豬媽經常覺得覺得小豬前世應該是老鼠,因為我不時都會在睡覺的時候磨牙。

不知道是否人越大越緊張的關系,這陣子磨牙的情況越來越厲害,有時候早上起來還會發現牙骹酸軟的情況。幾個月前做牙齒檢查的時候其實牙醫推薦我訂造Night Guard 牙套,不過由於我的醫療保險並沒有包括這個項目(要幾千港元啊!),因此也只好放棄。

近日發現原來藥房有賣一種DIY版的Night Guard ,價錢只是約二百元港幣,心想買來試試也無妨。


night guard
打開盒了就有一塊U型的膠

night guard

night guard
這個東西其實相當好玩,只需把那塊膠放入熱水內煮三分鐘,膠的上半部份就會軟化,輕微冷卻後再放入口中咬,再以手指輕推協助造型之後就可以放入凍水之中定型。

不知是否造型時咬得太用力,做出來的牙套好像只有大力咬的時候才會覺得舒適。(唉,有錢的話還是找醫生訂造比較好)

另外朋友告訴我,使用任何種類的牙套時都需要先澈底清潔牙齒,否則很易會有蛀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