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豬照相館]瘀到爆的極光拍攝

話說昨晚十二點正,電話嚮起。

本著一點點同情心接聽朋友的電話,原來朋友打電話來並非有午夜夢迴有甚麼感情煩惱,而是因為剛剛上空有北極光出現。

於是我就拿著迷李腳架和傻瓜機到空曠的地方看看碰碰運氣。

雖然學校位於市區,極光只是很弱,但是在宿舍前原來已經可以看得到。

於是我就在宿舍前架起六寸高的三腳架拍攝。

由於腳架只有六寸高,結果我便要趴上來拍攝。

拍攝期間聽到背後的本科生宿舍有人大叫,內容跟ER急症室的差不多。

我心想,半夜三更,本科生們不是喝醉得攪出人命吧?

我也沒有理會他們繼續拍攝。

拍攝完畢,我轉身才發現有幾個房間的學生都探頭出來看過究竟。我那個時間想起才意識到剛才應該是學生們在樓上隱約看到我趴在地上,以為我發生了甚麼意外,所以大叫。而我又無甚反應,所以便一直叫了幾分鐘,把其他宿生都吵醒了。

認真瘀爆。


DSCF6485


瘀爆的代價還是拍到幾張極光照片。傻瓜機拍攝關係,所以還是要用iPhoto 拍曝光推高才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天上的綠色光。

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見你影得幾咁投入, 同埋, 你間學校既學生都幾好噃!

Noel 說...

哈哈哈。。
的确有点丢脸。^^

pig 說...

@sputnik
係幾好既。

@noel
實在太丟臉

kristie 說...

影北極光係我終極夢想.(其實'睇'先係)

pig 說...

@kristie

冬季加拿大有旅行團專去睇北極光

匿名 說...

我都好想睇北極光,你就好la,落去樓下就睇到。

想起以前係宿舍天台看流星同月蝕嘅日子。

pig 說...

以前嚮中大天台睇流星雨都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