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30, 2008

[豬光幻影]值得投資的Wall E 3-disk DVD Se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個星期感冒了,去看唐人街看中醫時順便在唱片店買了三碟裝的Wall E 3-disk DVD set,盛惠35.5 加元,起初覺得有點兒貴,不過Wall E 這麼好看,看不到 Disk2 的製作特輯會有點可惜。

Disk 1 的電影故然好看,想不到就是導演聲音講解的聲道同樣精采,簡直是上了一堂電影入門課一樣。DVD 內還包括了兩節很後期才刪走重拍的Deleted Scene,認真配服Pixar 對於撥亂反正的勇氣。當然還有電影在戲院時同場加演的Presto ,以及新拍的短片Burn E (就是那個被困在太空船外的可惜燒焊機械人)

3-disk DVD 版本主要是多了一些Deleted Scenes, 制作特輯,一個長達九十分鐘介紹Pixar 動畫公司的記錄片,還有WallE 電影的Digital copy (就是免費可以在iTunes 下載一次這套電影,不用自已轉換)。

本來以為介紹Pixar 動畫公司的記錄片會悶,不過原來內容峰迴路轉,只可以說句Pixar 有今時今日的成就絕非偶然,而是一大班科技人材、電影人材以及動畫人材合作的成果。片中還提到香港迪士尼開幕原來對於迪士尼收購Pixar 起了重要的作用。

製作特輯其實分成了很多段,每一段都很有趣。看罷就知道Wall E 這套電影跟以往Pixar 電影的最大分別就是電影感更加重。電腦進行拍攝的電腦程式也要作來大量修改,令到Wall E 的畫面跟傳統電影攝影機的效果更為相近。打燈技巧也請來電影燈光大師示範。這些細節就做就了今天大家所看到充滿電影感的Wall E。

愛Wall E 的朋友,切勿錯過這套3 Disk 的Wall E 3-disk DVD Set。

p.s. 1: Wall E 的電影劇本可以在這裡下載

p.s. 2:看DVD 時發現了小錯誤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本來英文版這一場的背景應該是英文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但英文版 DVD 中這一場的背景卻錯誤地換成中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