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豬光幻影] Star Trek 星空奇遇記 (含小量內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新的星空奇遇記電影已經在北美上畫,今天趁著去看中醫的時候順道到了附近的戲院觀看,以下是一些想記下的記錄:

1)首先,陪著我長大的星空奇遇記是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 而對於原裝六、七十年代版本印象真的十分模糊。所以我看這套新版電影時可以說是沒有歷史負擔。

2)星期六中午場有近五成觀眾,以那間平日拍烏蠅的戲院來說簡直是難得一見的奇景。觀眾年齡方面由少年到老年也有,就是沒有小孩。

3)電影127 分鐘也沒有悶場,是一套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有點後悔沒有去看IMAX 版)。不過不要跟The Dark Knight 相比,因為兩部電影的水準還是有一段距離。

4)不知是因為劇情還是場景關系,觀看電影的時候腦袋總是浮著 Top Gun/ Days of Thunder回到未來的畫面。

5)想不到這部科幻片竟有這麼多笑位(感覺有點像回到未來)

6)想不到電視版的冼樸也有機會客串

7)以為跟其他星空奇遇記一樣會有經典的開場白,結果等了兩個小時也沒有出現…(請大家自己計計數了)

8)電影的拍攝手法比較像現時很多的美國電視劇, 很多時集中拍攝演員面部表情來營造緊張氣氛。

9)電影的配樂很突出,有幾場聲音處理也很特別。感覺是將這部科幻電影變得有點吳宇森式浪漫。

10)Wall-E DVD 的Bonus disc 內曾經提過拍攝科幻片所選用的廣角鏡頭會因為結構問題而無可避免地令畫面上的光點右左壓縮變成橢圓形,久而久之成為了科幻片內的一種獨有的氣氛,因為拍攝Wall-E 的時候也因為要像真而特別加入這壓縮效果。有理由相信星空奇遇記的制作人員也曾看過這個片段而在電影內加入大量這類光學效果,問題是這些效果多得你會問始懷疑是放影機出了毛病。

3 則留言:

小奧 說...

那麼便再看IMAX 版喔

pig 說...

應該會啊!但是要等少人一點的時候,因為真的不想去老遠的IMAX 戲院,還要排三個小時隊爭位坐呢。

Randal Yuen 說...

Hello, Pig

我從『香港.300』認識到豬欄Podcast
& 認識豬欄Blog

細看下
豬欄Blog 與 my Blog
http://elderyuen.com
有好多相似之處

互相交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