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3, 2009

[博落豬格]香港電台 Podcast-- 今天聽小說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香港電台最新推出「今天聽小說」Podcast。不知道這個是不是Podcast 專有節目,因為在電台的昔日節目中找尋不到。

節目簡介: 文學作品除了可以讀,也可以聽。「今天聽小說」就是將文字化作聲音,傳送到聽眾的耳邊。節目揀選了多篇精彩的短篇小說,其中包括名作家白先勇、三毛、亦舒、李碧華及林燕妮等之作品。兩位資深的播音藝員:焦姣及張妙陽,用悅耳的聲線及豐富的感情,演譯多篇名家作品,使作品的神髓更活靈活現。(本節目全部以普通話/國語播出,編導:張建浩)


第一篇被選中的小說是李碧華小姐的「媽媽檢舉我」,這篇小說是收錄在90 年出版的「天安門舊魄新魂」之中。「媽媽檢舉我」是講述六四事件之後,一名曾參與學運的北京學生逃亡時的遭遇。雖然是以普通話演譯,而普通話不是我的母語,但是收聽時一樣很震撼。

小豬不單佩服香港電台對於推動文化的努力,更佩服今時今日依然有勇氣去製作以六四屠殺作為故事背景的節目。

Podcast RSS : http://podcast.rthk.org.hk/podcast/noveltoday.xml

iTunes 訂閱Podcast 方法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