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2009

[豬扒推介]免費的英文OCR 網站

近日做研究時需要用到價值幾千美元的軟件,無耐作為一個窮學生只好下載試用版來使用。試用版除了只有一個月試用期之外,還有就是所產生的數據不能輸出成試算表或文字檔。試算表式的數據如果要存檔的話只好用screen capture 的方法轉成圖檔,再打印出來。後來想想,反正都做了screen capture, 何不試試有沒有方法將圖檔內的文字利用OCR 的方法轉成文字呢?

市面上的OCR 軟件不算少,可惜可以在Mac 上運作而價錢又不貴的卻不多。另一方面,由於那個價值連城的軟件所做出來的數據色彩繽紛,試用了一些開源的免費軟件完全無法辨認內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經過一輪研究之後,發現了一個這個意大利網站可以提供免費網上英文OCR 服務。雖然這個網頁是意大利文,但是使用方法簡單,轉換結果會自動寄到你的電郵信箱,相當方便。試用之後發覺效果不錯,而用在我那個高難度圖檔上亦能夠把大部份文字認出,只是排位上有點問題,不過已經遠比自已要一個一個字重新輸入電腦快得多了。

不過不得不提提大家,方便還方便,始終這是一個網上服務,重要文件還是選擇其他方案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在推特的講話很可愛﹐又有很多資訊﹐昨天夜裡﹐經過一番考慮﹐我已經決定將你的推特設為遛覽器首頁﹐特此通知。並且請問﹐你有沒有男朋友……

匿名 說...

你對你自己閱讀的這個議題﹐又持有怎樣的見解呢? 我對你充滿了無限的好奇心呀! 例如﹐別人「:P」﹑「><」﹐你也「:P」﹑「><」﹐為什麼唯獨你的「:P」﹑「><」可愛﹐別人的「:P」﹑「><」就不可愛的﹐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FlyingHorse 說...

it is a very useful t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