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1, 2010

[麥樂豬兜]10 個我最喜歡的iPad App

近日忙得要命,沒有時間寫Blog, 但因為香港的iPad 在星期五便開賣,在這裡也推介一下現時為止十個我最喜歡的iPad App。(但以現時iPad app 的推出速度,相信我很快使會變心)

1) iAnnotate PDF
最近在寫論文關係,每天平均都用這個 App 看幾小時文獻。最大好處是可以highlight 和加 Annotation,還可以同時開啟六個 PDF 檔。而且還在 desktop software可以打電腦上的一整個 folder 內的所有subfolder 內的 PDF 檔 Sync 到iPad 上。做學術研究的朋友必買!另有免費的 iRead PDF, 但就無法做 annotation

2)BeejiveIM for iPad
這個 IM app 純個人喜好,iPod touch 時已經用它。如果想免費的話,可考慮 IM+ Lite

3)Goodreader
可從 web 或 server (包括 dropbox, google doc, mobile me, mail server等)下載並閱讀 PDF, MS office, 相片, video , MP3 等檔案。又可以選擇以其他 app 來開啟檔案,相當方便。免費的話可考慮 Dropbox, 但當然就只支援 dropbox 戶口內的內容。

4) 電子書工具
用來閱讀好讀網站上的直排電子書專用。看小說還是直排才像真!不想付錢的話,可考慮Stanze,功能十分完善,細微至行距也可以自選,網上也有很多Stanza 可支援的(翻版)電子書網站。就是沒有直排。

5)PERFECT Web Browser for iPad
比Safari 更像desktop 上的 browser。支援 tab browsing, 亦可假扮成為 firefox 或 IE 等 browser。像到蘋果日報網頁時扮成 firefox 的話就不會自動跳到流動版。

6) TouchRetouch
這個軟件只提供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將相片上不想要的物件移除。以往要懂用Photoshop 才能做到的效果,這個app 就做到了。

7)Omnisketch
很神奇的一個繪畫 App, 隨便亂畫幾筆已經很像素描。

8)Photo Makeover
能將人像照片內的的面部縮窄、眼睛加大。肥田變回胡杏兒。簡直是本世紀最大發明!

9)iAcces HD (from cydia)
照推理,香港iPad 開賣時仍然不會提供繁體中文輸入法,那就只好求助 cydia了。本來我最喜歡使用九方,無耐他們遲遲未推出iPad 版。那麼iAcces 就是你的iPad system wide 繁體輸入法的唯一選擇。(註:上星期推出的iOS 3.2.1 直至今天還未可以Jailbreak, 希望快點可以吧!)

10)Full force (from cydia)
將iPhone app 轉換成 iPad app。雖然只有少數iPhone app 可以成功轉換,但是真的至於提升用戶體驗。Facebook app 轉換後雖然上載圖片時有點問題,但是看文字時卻十分舒服。VDOnext 的 app 在轉換後更是完全運作呢!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示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