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2, 2010

[麥樂豬兜] 2010 Apple music event 碎碎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1)Apple 這次使用了 HTML streaming 技術做網上視像直播,除了中途有兩、三次畫面中斷以外,其他時間又順又清。可惜暫時只有蘋果的電腦或iPhone/iPad/iPod touch 支援。相信 Apple event 的live Blog 很快會感為歷史。還有直播完畢已經可以有節目重溫,厲害!

2)Apple 喜歡翻新歷史建築來開設 Apple store, 香港的保育團體快點給 Steve Jobs 提議一些香港乎歷史建築來開設 Apple store 吧!

3)下星期推出的iOS 4.1加入的 High dynamic range photo 本來是中高價數碼相機用來模仿菲林相機暴光的功能,現在iPhone 也有此功能,實在值得一讚!

4)自已不大喜歡玩遊戲,所以看到有遊戲公司上台示範便打算去洗手間。不過這家公司既遊戲不單有很厲害的遊戲畫面,而那兩位公司代表的示範十分生動有趣。實在近年少有。

5)十一月推出的 iOS 4.2 支援 wireless printing,用了這個功能對於會處理更多文書工作iPad的確十分重要。不過大家最關心的繁體中文輸入法會否在這個版本中出現依然是一個迷。(大家可以看看 SJ 神的意旨,可能可以得到啟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6)iPod Shuffle 完全是一個二代 shuffle 復刻版本,按鈕重新回歸。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7)iPod Nano 是 iPod 系列中改變最大的一個,不單體積減少四成,還使用了 multitouch 介面。外型十分討好,不過很多人對在這個超小型 multitouch screen 的實用程度存疑。只外新一代 nano 再沒有攝影功能,亦不能再播放影片。

8)iPod Nano 跟 iPod shuffle 的大小越來越接近,如果有朝一日連成本也拉近的話,相信Shuffle 會被淘汰。 不過現在價錢現時依家相差 $100 USD, 兩者依然屬於兩個市場。

9)iPod touch 比先前一代更薄,很懷疑放在褲袋會否變型。最驚喜的是iPod touch 終於有前置和後置鏡頭了!可以支援 Face time。前置鏡頭跟 iPhone 4 一樣是 VGA 解像度,不過後置鏡頭只支援 960x720, 就是 1MP 也不到。天啊!iPhone 4 的鏡頭是 5MP 呢!其實我不介意iPad touch 厚一點點,但最少給我一個 3MP 的相機吧!

10)iTunes 10 的新標誌劣評如潮。

11)iTunes 10 中跟facebook/twitter 十分相似的 Ping 社交功能是一個好點子,但實際使用可能是另一回事。

12)SJ 不停提 Lady Gaga, 還以為她會到場呢。

13)Apple TV 體績縮細了很多,跟一個月餅差不多主打 streaming。本來電視劇集和電影改為月租是十分吸引,誰知 Amazon 在同日宣佈用同樣價錢便可以購買電視劇集。無論如何,以新一代 Apple TV $99 的售價,年底將會 Google TV 很有可能未推出就成為了炮灰。可惜香港並沒有iTunes music 和 movie store, 得物也無所用。

14)現在 iPad, iPhone 4, iPod touch 和 Apple TV 都是用A4 chip, 看來 Apple 對晶片研發的投資走對了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