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3, 2010

[豬樂豬兜]用iPod Touch 如何可以拍攝近攝照片呢?

用了iPod touch 幾個星期以後,已經漸漸習慣了那個低像數的鏡頭。能夠把生活的點滴利用照片記下來,的確是另有一番樂趣。

對於這個低像數鏡頭,除了低像素以外,另一個很困擾的問題就是沒有對焦功能,結果每每遇上需要近攝的情況時,總是又鬆又矇。

昨天嘗試用前置鏡頭自拍時,發現竟然可以清晰看到鼻上的黑頭。原來那個前置鏡頭是十分適合近攝的!簡直是本月的開心大發現!

反正那兩個鏡頭的像素都是所差無幾地低得可憐,下次需要用iPod Touch 拍攝近攝照片時,不妨考慮一下使用前置鏡頭。(而且現在有一些apps 可以利用屏幕的光線作為閃燈,較暗的環境也可以拍攝)

從以下這個示範中可以看到兩個鏡頭拍出來的像素都是相當低,但是利用前置鏡頭的一張對焦比較準確。

Close up shot using iPod tou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