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4, 2011

[豬光幻影]《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無劇透)




「未曾酒醉已清醒未曾深愛已無情」這句歌詞,正正就可以道出看完《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步出戲院時的感覺。

1) 一星期前訂票已經知道就算是早場也相當滿座,今天入場前所見應該售出了95% 座位。

2) 入場觀眾年齡十分廣,由二十出頭的年青人到退休長者也有。粗略估計女性估三分一,而且多是三五成群入場。

3) 故事與原裝肉蒲團小說相距甚遠

4) 此劇色情及暴力程度直迫《發條橙

5) 有理由相信導演是《哈里波特》迷,因為拍攝手法、剪接和鏡頭運用都十分《哈里波特》。

6) 由於此片十分《哈里波特》的關系,劇情推進太快。無論是肉搏還是感情戲都有種「到喉唔到肺」的感覺。故事本來是好,個很多時候觀眾未投入劇情就已經跳到了另一節戲情,明明是感動位最後無端端就變成了笑位。其實單單是極樂老人一節已經夠拍一齣90分鐘電影,只怪製作單位太貪心。

7) 亦由於此片劇情推進太快, 相信就算是用上梁朝偉級影帝也很難有發揮機會。感覺上每一個演員都只是花瓶一個。比較印象深刻的演員算是雷凱欣、田啟文和黃樹棠。

8) 此為對白十分精警,尤其是門字系粗口字的運用。

9) 步出戲院時,有觀眾說這其實是一齣笑片。不過可能香港人近年少看港產片而不習慣港式笑話的關系,全場除了我身旁的男仕不時發出笑聲和跟劇中人同時噴茶(噴汽水)以外,似乎大笑的觀眾不算多。

10) 此片 3D 效果不錯。開場的幾十秒山水動畫的立體程度直迫廸士尼樂園內的3D 電影《米奇幻想曲》,電影部份小豬覺得較《亞凡達》還要好。不過,電腦動畫還很有進步空間。

11) 以夜場$95 的票價來說,這片絕對值會票價,因為這片是一個賣大包,甚麼都有一大堆。

12) 《色戒》是一部會想看完再看的電影,但《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看一次應該已經很足夠。《色戒》值100 分的話,《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只值 75 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