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9, 2011

[豬光幻影]掛羊頭賣狗肉的《女拳》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自從多年前看《我師父係黃飛鴻》之後在網上查看過一下有關黃飛鴻的江湖傳聞,一直覺得黃飛鴻與第四任太太莫桂蘭的故事十分有趣,所以2010年TVB節目巡禮時提到TVB 會開拍有關莫桂蘭的電視劇《女拳》而且還找到了中國體操女王劉璇當女主角,實在覺得非常期待。

TVB 劇的男女主角總是四、五角關係就已經可以預見,但是總沒想過TVB 可以將一段這麼有趣的江湖傳聞拍成這麼糟糕,浪費了一大班有出色的演員。

看劇名,以為劉璇飾演的莫桂蘭會是主線,最低限度也會有女有拳吧?

結果黃飛鴻與莫桂蘭原來是副線,主要的劇情都是落在馬國明飾演的游三水身上。以為《女拳》是功夫片,結果有功夫的集數少之又少。

戲集到了中段,還未明示暗示黃飛鴻與莫桂蘭之間有任何愛慕之意,連豬媽也問:「莫桂蘭其實是嫁給黃飛鴻的兒子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越看這套劇越不對勁,這套劇原來沒有了黃飛鴻和莫桂蘭也不會影響劇情推進,難怪有網友笑稱這套劇應該叫「三水上位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