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7, 2011

[豬扒推介]白朗WFA876A 洗衣機用後感

事先聲明,雖然這篇文章收歸豬扒推介之下,不過由於小豬沒有其實同類產品來比較,很難對這部洗衣機作出推介。>

最近家中的湯臣牌前置式洗衣機壞掉了,而且也因為它的年紀太大而無法維修,所以迫於無耐要另買一部。本來見原先用的湯臣牌洗衣機也不錯,打算再買一台,可惜卻發現原來現在湯臣牌已沒有前置式洗衣機,只好另覓其他選擇。

一部三千多元,只可以用一、兩年甚至是幾個月的手機或相機,你可以在網上找到有如銀河沙數的產品資訊和用家評價。偏偏,一部同樣是三千多元,可以用上五到十年的洗衣機,在網上可以找到的資訊卻是少得可惜。迫於無耐要聽取電器商店職員所提供的資訊。不計他們在品牌方面的推介,就是選擇洗衣機要注意的地方也有不同說法,而要查証他們所提出的說法中哪個可信,也有其困難。

店A : 油壓過兩、三年便會壞,氣壓則較長壽
店B : 油壓避震效能好

店C : 薄身機比較好用
店B : 薄身機散熱差,避震亦較差

店A : 現在大部份洗衣機也是中國生產,生產投術跟歐洲生產差不多
店C : 高檔機都是在歐洲生產,當然有其原因

店A : 摩打轉速夠用就好了,有地方晾衫的話轉速有800 就差不多了
店B : 轉速當然越快越好,不單摩打較耐用,衣服較乾,而且洗衣時脫水較乾淨,殘留清潔劑亦較少。

聽得頭痛了好幾天。最後因為有45 分鐘洗衣程序和歐洲製造而選擇了白朗牌的WFA876A 洗衣機。

Washing machine
雖然在豐澤訂購,但是是由太平洋行直接送貨(及搬走舊機)。送貨雖然比預訂時間遲了十五分鐘,但是送貨職員用心協助解決問題,不錯。安裝師傅剛好在搬走舊機時到達,而整個安裝過程只需約十分鐘,強!( 題外話:反正安裝那麼容易,其實應該安排一下Blogger試用)

Washing machine
感覺上這部機所使用的物料沒有十年前那部湯臣洗衣機那麼高級 (膠的部份真的很有膠感)。這部洗衣機保留了舊式洗衣機的面板,但其實已經這個旋紐已經不再是機械式時間掣,而是電子控制。

Washing machine
可能因為白朗洗衣機使用了傾斜式洗衣桶關係,因此洗衣桶與機門膠邊中間的空隙好像比其他洗衣機大。有點兒怕不小心留在口袋裡的硬物有機會掉入機糟內。洗衣機下方的過濾網有一個很難打開的面板蓋著,幸好如無意外一年只需清洗一次。

基本上安裝師傅告訴我一般情況下使用 OPTIA 45 分鐘程序就好了,其他特別情況才使用其他程序。看看說明書,原來每個洗衣程序可處理的衣服重量都有所不同,由 1 到 6 公斤不等。一下子洗衣服變成了 rocket science 。最神奇的是 OPTIA 45 分鐘程序可處理的重量是「一般量」(usual load), 真的要找Prof. King 來解答這個「相對論」問題。另一方面,原來15 分鐘程序只能處理 1 公斤衣服,打算為這個功能而買這部洗衣機的朋友要留意。話分兩頭,這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理由在夏天一天洗一次衣服,因而減少白色衣物因為汗水變黃的機會。

這部機標榜是A+A 節能和潔淨效能。可以肯定的節水效能一定十分高,幾次洗衣時路過我也要細心看才看到洗衣時機內其實是有水。過去兩天分別試用過正常綿質程序、OPTIA 45 分鐘程序 和 15 分鐘程序,看來是正常綿質程序最清潔,因為完成洗衣後只在這個程序在機門上沒有發現泡末 (也不知這是否我的個人問題,之前在加拿大的洗衣機也遇到過)。看來使用其他兩個程序時可能要同時使用額外過水功能。

聲響方面機本上除了高速脫水時以外,其他時間在廚房外也不會留意到聲響。

至易熨防縐功能,由於每次小豬都忘記選擇,所以還未有機會測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話,豐擇買白朗洗衣機机,貴不單止,冇禮品,禮品由原廠送,一個好膠冇信心用電熱水壺,一張薄到飛起冷氣墊,師傅晨早11:00叫人等有机送來,14:15分到,裝機師傅話4至5點装機結果等到5:30分先到,嗨!!装完部机發現部機向前傾膠边前面一塘水,求救冇門,最後另找師傅材解決$150,嗨嗨嗨一天時間就用完,好在部機幾靜,易用,曰後都係網上掉好價先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