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11

[豬文化堂]文化博物館的粵劇表演

為了用盡早前購買的博物館入場証,小豬繼續發掘香港各間博物館的各類活動。上星期就到了文化博物館欣賞粵劇折子戲。

原來文化博物館差不多每個週末都有粵劇折子戲表演,入場後就可以到劇院欣賞。

本來以為文化博物館"人跡罕至", 打算開場前十五分鐘才到劇院,誰知職員告訴我這項活動十分受歡迎,開場前九十分鐘開放劇院時已經有人入場等候,而且有時候還會滿座。不過也不用擔心要呆坐劇院九十分鐘,因為已入場的觀眾如果要外出去洗手間(甚至做其他事情的話),其實可以跟職員索取外出卡,就算之後滿座也可以再次入場(當然你要有朋友幫你看著座位或者把物件放在座位上)。

就當日所見,演出的劇團雖然未到一等一水平,不過部份演員水準甚高,而且還有粉絲到場支持。

有覺趣欣賞這些週未戲曲表演的朋友,可以到文化博物館網頁取得時間表

六月份劇目如下

6月4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30分
粵劇折子戲:《十八相送》、《樓台會之良朋》、
《花染狀元紅之庵堂重會》、《幻覺離恨天》
丹楓粵劇團

6月5日(星期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
粵劇折子戲:《六月雪之十綉香囊》、《俏潘安之店遇》、《隋宮十載菱花夢》、《百花亭贈劍之贈劍》
金紫荊劇團

6月11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30分
粵劇折子戲:《觀柳還琴》、《胡不歸之迫媳離婚》、《江山錦繡月團圓之別姊起義》、《帝女花之庵遇、相認》
華輝粵劇團

6月12日(星期日)下午3時至4時
香港電台錄像電影播放

6月18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30分
粵劇折子戲:《梁祝之十八相送》、《紫釵記之拾釵》、
《洛水夢會》、《碧血灑經堂》
頌英暉劇團

6月19日(星期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
粵劇折子戲:《再世紅梅記之觀柳還琴》、《洛水夢會》、《跨鳳乘龍之華山初會》、《蝶影紅梨記之窺醉、詠梨》
祝年華劇團

6月25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30分
粵劇折子戲:《連城璧之上京赴試》、
《無情寶劍有情天之柳營重遇》、《鐵馬銀婚之問罪》、
《蝶影紅梨記之宦遊三錯》
艷陽紅劇團

6月26日(星期日)下午3時至4時
香港電台錄像電影播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