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11

[豬文化堂]九龍皇帝的文字樂園

九龍皇帝曾灶財可以算是香港的一個傳奇。由一個瘋子搖身一變變成一個藝術家。



近日在港島東太古坊康和大廈一樓 ArtisTree 舉行的「九龍皇帝的文字樂園」展覽回顧了九龍皇帝傳奇的一生,並且展出多件曾灶財先生用過的物品和作品。雖說有多件是曾灶財的真跡,不過大部份都是箱頭筆作品,少了毛筆作品的韻味。整體展覽水準跟香港政府的博物館差不多,很難想像這是沒有政府支助舉辦的展覽。如果香港多些這類型高水準展覽的話,大家也不用再替西九文娛區擔心了。



大古坊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不單有一個高格調展覽場地,而且整體設計都很有外國商業區風味,完全不覺得自已身處香港。



「九龍皇帝的文字樂園」展覽

日期:

2011年4月20日至5月31日

時間

每日上午10:00至晚上8:00*(晚上7:30前入場)
*於5月27日,主展館將提早在下午6:00閉館(下午5:30前入場)

地點:
主題展覽
    港島東太古坊康和大廈一樓 ArtisTree
(港鐵鰂魚涌站A出口或上落客區:太古坊濠豐大廈地下)

學生創作展
港島東太古坊林肯大廈有蓋行人天橋

購價:
免費入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