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11

[豬扒推介]紅棗味燕麥片

Oatmeal

燕麥片一向是家中喜歡準備的早餐。豬爸更是風雨不改,每天早上例必吃一大碗。

最近桂格推出了紅棗味和杞子雪耳味即食燕麥片,貪新鮮的我也買了一包紅棗味來試試看。

買之前其實有點擔心,因為加拿大很流行水果或香料味即食燕麥片,而我總是接受不到內裡那些肉桂、 brown sugar 跟燕麥片一起時的那種怪味道。幸好,紅棗味燕麥片並沒含有肉桂或brown sugar。雖有不含 brown sugar, 但是每份紅棗味燕麥片其實有8.1g 的糖。另外,很神奇地在成份當中發現內含速溶藕粉,這個實在有點意想不到。

紅棗味燕麥片每小包有35g, 以150ml 熱水沖調。加入熱水時散發出有淡淡紅棗香味。感覺上份量有點少。如果用來做早餐的話恐怕還要預備其他食物,用來做下午茶還好。味道方面,除淡淡的紅棗味以外還有輕微的甜味,對我來說比那些生果燕麥片好吃多了。

不過我這些古老人,還是喜歡舊日用豬肉碎煮的鹹燕麥片多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