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豬話連篇]Auld Lang Syne



上星期六,在香港文化中心外有一場香港警察樂隊和解放軍樂團的賀回歸表演活動。

可以看得出,現場觀眾中有一部份對於解放軍樂隊的演出很亢奮。

不過,我感覺到的又是另一回事。

其實香港警察樂隊和解放軍樂團的演出和表現差不多,但是因為香港警察有風笛隊,因此變成有特色得多。或許我真的是緬懷昔日殖民地的日子。不過在回港的短短半年裡,已經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香港社會是多麼的令人窒息!

七月一日那天,有某名人在微博上祝「香港明天會更好」。好一句 「香港明天會更好」。十年前,我的的確確還會寄望明天會更好,但今天呢?如果這位名人沒有提的話,我相信香港已經沒有人會記起。香港,現在有多少人真的看到明天呢?

傳統的英式風笛隊,傳統的英式儀仗表演。香港警察勝在還有風笛隊。

表演接近結束時,一名風笛手站在香港警察樂隊和解放軍樂團前吹奏 Auld Lang Syne

突然心頭湧起回歸時的那種傷感。

恍惚十四年前六月三十日彭定康拿著英國國旗步上皇家遊艇艇一刻又再重現眼前。

1 則留言:

R4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