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6, 2013

[豬文化堂]2013 書展小結

一年一度的書展這麼快便完結了。

上一年這個時候,自己十分迷信電子書。以為自己再不會買實體書了。不過事隔一年,發現了兩個現實:

1) 自己已經不年青,記憶能力有限。知識性的書籍如果不另外手寫做筆記的話,其本上一個月後已經忘記得七七八八。所以電子不電子已經再沒有分別。反正都是要帶筆和記書簿,坐下來慢慢看。

2) 電子書好處是省位置,但偏偏就是因為不佔位置的關系,買了之後便沒有壓力去看。日子久了,甚至忘記自己買了甚麼書。 實體書剛剛相反,像剛剛這次書展買的一大堆書堆在桌子上,每天阻礙自己工作,自然會有壓力快點看完這些書籍。

今年再接再勵,又出動了超級書迷証,結果一共去了四天,認真大出血。雖則有關方面說今年人流比往年多,但是感覺上除了最後一天特別迫以外,其他日子都還是可以憂閒選購書籍。

以下是今年大出血項目:


這一輩子也不會做的點心食譜。購買原因除了我很喜歡吃點心以外,還有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作品。
IMG_9767

剛剛在Beecrazy 定了一台光波爐,所以預先買食譜研究研究
IMG_9747


自少很希望畫水彩畫,但無耐自己繪畫技巧太差。見這兩本書所教的技巧相當簡單,於是就買了一少批畫具,再挑戰一下這項興趣。

IMG_9750


最近工餘上進修課程,才發現自己對經濟學一無所知,所以買一兩本經濟學書研究一下。
IMG_9755

雖然自己不是管理層,但是近來發現管理學知識其實也可以用到不同層面。所以又買了兩本有關管理的書來增進知識。
IMG_9758

早陣子上司提議我去改善一下談話和談判技巧,所以又買了幾本書來參考一下。


IMG_9761


另外還買了一些每節很短,看時又不用做筆記的書籍。放便上下班途中閱讀。

這個系列的書主要是給預備寫作軍事武術故事的人的參考書籍,內容簡短。雖然自己沒有打算創作,但看電視、電影或小說時就可以了解多一點。

IMG_9754

法証既神秘又科學,自己常常都夢想可以當一下法証先鋒。大多數的法証相關書本都相當悶,這本由作家和編劇發問有關電影和小說情節的法証問題,好像比較生動有趣,所以就買來看。




IMG_9753 忘了告訴大家,使用超級書迷証除了入場有特別通道以外,原來連離場都有特別通道。不用兜大圈,節省不少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