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9, 2005

[博落豬格]播客和CASH有個約會

世界各地的podcast 其實很多時候也想播放歌曲,奈何由於各地版稅收集機構未能跟上科技發展,又或其他種種原因,引致大部份podcast 無法播放版權音樂。結果便催生了授權在podcast 上播放的podsafe music.

中文podcast界一向都很希望在節目中播放歌曲,由於尊重版權關系,一直都只能播放外地的podsafe music。最近第一首中文podsafe music --"幻覺"終於誕生!想得到歌詞、下載,以及使用方法請移玉步到這裡

相信大部份有留意香港流行音樂的朋友對於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絕不會陌生。CASH 的最主要"業務"是通過牌照合約方式管理及保障本地及海外聯會會員作品的公開表演、廣播、有線傳播及複製等權益。簡單來說就是為會員收集公開播放作品時所需繳付的版稅,然後每年經過計算之後便會分發給各會員。

早前,就podcast播放版權音樂問題,小豬曾去信CASH詢問。得到的回覆是需要直接聯絡牌照部負責人。由於身在外地關系,這個重要的任務就交由另一位播客小金星老豆跟進。得到的回覆是CASH下星期會與podcaster 開會商討有關事宜。但願可以商討出一個雙方都覺得合理的牌照費用!

時間:下星期四
地點:中環CASH 

會議結束之後還可以來個香港播客聚會一起食晚飯(可能還可以弄個現場錄音podcast)!各位有興趣的podcaster 可以到這裡留言

3 則留言:

一毫子 說...

cash拯救了很多創作人的生命,給我們糊口的飯...

匿名 說...

本人都想做podcast. 想問下同CASH個會開成點. 有咩消息.

pig 說...

唔好等CASH佢地啦…咁耐都無聽過有人話CASH回覆佢地。
你到係用podsafe music 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