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9, 2006

[豬照相館]人有相似,物有相同

事先聲明,這兩張圖片都不是我拍攝的。

照片來自CUHK Alumni Concern Group

那五顏六色的中大的最新落成建築物--中央實驗大樓。外貌挺古怪吧?有中大人都覺很這是中大最『惡俗建築』

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那些顏色玻璃窗很像以下這張圖?(試試把圖片旋轉九十度)



圖片源自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 Department Molecular Cell Biology


這些紅綠色的長方形其實是以顏色來了生物內各種基因在不同情況下的表達調控。
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一座生命科技大樓,又或是醫學研究中心,而那些玻璃窗正正是某教授就某癌症治療研究出來的實驗結果的話,那麼我會不單不覺得這是中大最『惡俗建築』,反而覺得是中大一件值得驕傲的巨型藝術品。

(以上純屬吹水。)

到底有沒有人知道這些顏色玻璃用意是甚麼?

另:大家不要把甚麼都算到劉遵義頭上。這個中央實驗大樓在我還在中大時(四、五年前)已經開始計劃。那時我們還戲稱這是危險實驗室大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