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5, 2005

[豬遊撈飯]香港遊記...day 1

一月十五日

瀟灑走一會
一直以為一個要坐十多二十小時的飛行旅程要仔細計劃。原來,有決心(和錢)時是甚麼都不用計劃。
早上打個電話到旅行社詢問機位,找老闆說我要放假,找人代課,打電話到旅行社正式訂機位。旁晚去拿飛機票,打個電話到香港,收拾行李。好!半夜二時出機場,早上六時飛機就起飛。原來一切都可以這麼快、這麼簡單…

豬兜
訂機場巴士訂錯時間(要定半夜兩點,卻定了下午二時…)
最後要勞煩同房飛車送去機場

機場客運站
夜半無人的機場

飛香港總要在大清早出發,亦即是半夜就要到達機場。
上次回港時機場很多東西半夜關掉。這一次Tim Horton 半夜也有三文治賣。
這次噴水池半夜也開…誰來看?有點兒浪費…



零下三十度的奇異旅程
零下三十度下裝卸行李

昨天零下三十多度到downtown拿飛機票已經冷得要命。今天還是這麼冷。在連接客運大樓與機艙的通道上已感到寒意,說話時可以吐出絲絲水蒸汽。
乘客都上機、坐好…然後機師作出廣播說今天天氣太冷,要用特別的起飛程序。
先warm up引擎,再看到一輛噴著煙的貨車走到機翼旁。貨車上有一個小小的吊臂,吊臂末端是一個像翻土機師機位那種箱子,內裡坐了一個工作人員。這個操作箱慢慢移 到機翼之上,箱子前有個噴咀,大量的白煙就從這個噴咀噴射到機翼之上,情況有點似噴殺蟲水。這些液體想是用來溶化機翼上的霜吧!
飛機開始滑行,滑行比平時長了很多很多。
不知又冷又大雪時會怎樣。

早餐打三上
其中一份早餐

三 點多到機場,登記櫃台未開,到tim Horton 買了個muffin吃。五時入閘後再吃,又是Tim Horton。飛機上原來也有早餐供應(忘了今次是坐正式加航,不是那些廉價分公司航班),太倦,還是與周公聚舊比較重要。到了溫哥華,無事做,又睏,還 是再吃一頓早餐。就這樣,這一天的早餐打三上。

華航客機

回 港旅程一共需要三程飛機,卡加利至溫哥華、溫哥華到台北、台北到香港。卡加利飛溫哥華是加航,其餘兩程是華航。一聽見是華航第一個感覺是危險!不過華航 機票最便宜,而且最快到香港,所以最後都是選華航。取機票時旅行社職員還再三句訴我華航服務好。怎樣好?它們很照顧老人和小朋友……差點想問句,我像小朋 友還是老人家?
登機時機門外放了一大堆報紙供乘客取閱。登上華行客機第一個感覺是坐位與坐位之間的空間比加航和聯合航空的國際班機寬敞,雙腳有足夠空間伸展。空中小姐們很有禮貌,較一般航空公司少機械人式對白…
本來這些好印象令我忙記了華航的危險性和廉價航空公司的印象…
不過…
廉價機票的後果就有廉價的乖客,看看前後左右的乘客讓我感到置身於國內公共交通工具之中。最驚嚇還是有乘客在洗手間抽煙,啟動了煙霧警報器。經典!
機上播的電影亦悶出鳥來。這時發現電子手帳的最大用途,就是在一片漆黑的環境下仍可寫作、計劃日程和玩電子遊戲。可惜電池有限,不能解決我十二小時的航程的苦悶。

亞 洲素食

來回兩程吃到的素食餐

因 為種種原因,沒有吃牛肉多年。前幾年還完全茹素,不過到了加拿加很難繼續,所以放棄了。以住坐飛機很怕沒有選擇要吃牛肉,常常想要求要素食餐, 不過最後 都不了了之。考試關系,胃痛得要命,消化不良,所以訂機票時要求素食餐清清腸胃。本來訂素食需要二十四小時前訂,取機票時離起飛時間只有十二個小時。最後 在飛機上也吃到素食餐。
驚喜!原來素食餐很好味道。最最最重要是空中小姐是先送上特別餐才派其他正上餐的,所以當大家餓得要命的時候,你會比其他乘客早十分鐘拿到飛機餐。其他乘客只可以望著你吞口水…呵呵呵!
忘了告訴大家,一般乘客消夜是杯麵,素食餐的卻是差不多大一倍的碗麵!

p.s. 好神奇,華航客機仍有金屬刀叉供客人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