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6, 2005

[豬遊撈飯]香港遊記...day 2

一月十六日

中正機場行大運
轉機是在台北中正機場進行。有四十五分鐘時間。以往轉機都在美加機場,一般二十分鐘可完成。四十五分鐘該可讓我有時間買點東西,最起碼也拍拍照吧…
原來在中正機場可能需要三十分鐘或以上的時間轉機…
先是要從機場一頭走到另一頭,還有指示不清晰,提著手提行李上樓梯落樓梯,行人運輸帶只單向行走(剛好不是我那個方向),最糟糕還是我要坐的飛機不是停泊在客運大樓,而是要坐轉駁巴士那種,還要自已一步一步爬上樓梯登機。人老了…上氣不接下氣…
回到香港機場簡直覺得從地獄回到天堂!
香港國際機場,我愛你!

玫瑰園vs 西九
同樣是有遠見,同樣是在政治爭議中孕育。
分別在於一個在強勢政府手上,一個在弱勢政府手上。
沒有當年的遠見,就沒有香港後過渡期的經濟,亦沒有今日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新機場。
今日,政黨無遠見,政府無能,相信在西九之上再來一次百萬行會是天方夜談…

神奇的爸爸媽媽
買到機票時爸爸已身處大陸,所以來不及通知爸爸就回到香港。他,以為我星期二才回家。
媽媽?星期天剛好放假,但她堅信爸爸星期天回香港。
我一直收到的消息都是爸爸星期一才回港。
終於她要一個人來機場接機。
兩個人坐機鐵沒有特價,最後,選了坐E11機場巴士。
在巴士上我急不及待打電話約朋友星期一及星期二外出。媽媽以為我傻了…其實更傻的都有,當我還在加拿大時已開始打長途電話約香港友人。
回到家門,媽媽還堅信爸爸已回來。按門鈴,沒人應門。最後她失望說了一句”或許他明天才回來”,跟著只有自已開門了。
夜深爸爸打電話回家,我接電話,他…嚇呆了…

鏞記的生魚片炆米

選華航的原因是可以夠時間一落機去食晚飯。地點自然是鏞記。
沒有甘伯的鏞記比以往更高貴(當然指價錢和菜單)。
以往四和菜還吃得起,現在重點推介的二人套餐要六百多…吃不起了。
腸胃仍差,吃不下豬牛…
點了生魚片炆米、雲吞、焯菜心。
生魚依舊鮮甜,米粉依舊入味。唯獨腸胃差吃不下那麼多油的東西。
雲吞依舊有水準,鮮甜蝦子湯底其他地方相當少有。
菜心依舊翠綠,依舊甜美無比。真的想到鏞記打打工,學學怎焯這些鮮嫩可口的菜心。
失水準的是糖水,芝麻糊沒有芝麻香味,而且太杰。敗筆敗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