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7, 2005

[豬遊撈飯]香港遊記...day 3

一月十七日
香港奇趣


早上約好朋友十時在旺角金魚街會合。全因在飛機上調整睡眠時間,一點時差也沒有,妙極妙極。
八時起來,換衫。出事了!原來收拾行李時忘了帶襪,只好用爸爸的男裝臭襪。多可憐!
大清早到大家樂吃久違了的香腸炒蛋早餐。胃仍痛,不能飲港式奶茶,只好喝那些冬日特飲。今期是雪梨薑蜜,多奇怪的配搭!味道過得去,但仍懷念奶茶。
香港和外國最大的分別是外國沒有手提電話沒有甚麼大不了,頂多到電話亭幫襯多一些。香港嘛,沒有手提電話是壓力!簡直有點兒覺得"我有手機,故我在"!食飽早餐後第一時間是買儲備電話卡。
長 長的皇后大道中最早開門的手電話公司就是和記3(果然進取),以住自已也是和記用戶,所以順理成章也跑到和記買儲值卡。奇怪的事就在這時發生--$98 一張的儲值卡原來是買一送一…無錯,是買一送一,送的不是增值卡,是一另一張儲值卡!結果,我就多了一張得物無所用的儲值卡…
開始不明白和記的生意哲學…
登上地鐵,在中環站開始學習使用電話卡,在尖沙咀站通知母親新的電話號碼,到旺角站時已收到朋友致電…
在香港,拿著手提電話才感到自已存在…

到旺角是因為友人要到金魚街買實驗用班馬魚。魚檔忘記了,要等十分鐘。那就到女人街買襪,十塊錢六對,便宜得很。心想,可能用完即棄還化算。香港物價當真難以理解,當麥當勞越來越貴的同時,這些國產襪竟然比比以往便宜一半…

入醫院也要天時地利人和
取了班馬魚後第二個節目是到威爾斯探病。
胡教授之前一個星期架著Skyline GTS 在中大對出失事,重傷入院。
人沒有事,腳就…大件事。
左腳腳指公骨截,右腳大腿骨骨截,右腳小腿骨碎裂。
大埔出事,所以入了威爾斯醫院。威爾斯是中大教學醫院,胡教授入院自然高度重視。胡教授自已也笑說自已是省招牌之作。
記得以前中大職員入院是可以upgrade 病房,不知現在政策是怎樣。反正以胡教授月薪,住頭等病房也難不到他。
十一個小時的手術。技術是最潮的微創手術,做手術的是全威爾斯最top 的醫生。醫生做完手術立刻飛車出機場到法國開會,遲一天車禍到找不到他做手術。手術其本出沒有開刀,沒有打石糕,看到的只有支架和幾顆釘。小腿骨就在十一個小時之間像砌圖般被一塊一塊拼回原處。
每天百多個訪客,花藍多得要放到病房門外。如果胡教授不是住頭等病房,恐怕同房病人會受不了。
據說,在超聲波在羊身上可增加斷骨愈合能力,胡教授被威爾斯選為下一隻羊,試試超聲波在人身上的作用。

p.s. 說也奇怪,胡教授剛出事之後我發了一個夢,在中大見到胡教授右眼受傷。那時還末有回香港的念頭。在醫院見到胡教授的第一眼,跟夢中所見原全一樣…

心情沒有變
第三個節目是回中大找舊老闆食午飯。
他很驚訝我回到香港…但他是提議我回香港放假的人…我第一個icq 通知的也是他…
中大有些地方沒有變,有些地方卻變了。
以前養魚的那個老伯離開了,換來一個曾經養馬的青年。他,熱愛動植物,養了兩隻狗一般大的白兔。
與舊人談起回港的原因--結果肌肉收緊、手震、不安…
原來感覺沒有變,只時忙著做其他事,沒有時間去煩腦…

旺角行行企企

旺角一向是我的最愛,因為甚麼潮流東西都可以在那裡找到。
新世紀廣場沒有變…變的是多了一條天橋往旺角中心。
女人街沒變…西洋菜街也沒變…旺電也沒變…
最嚇人是星際…
星際一向是DC 及 PDA 用家必到之地,最新最潮產品一向在那兒最先找到。
今日,這句話應改為"星際是四仔 用家必到之地,最新最潮產品在那兒最先找到"。
十家盈業的店鋪有七家賣四仔,一家賣翻版…死未?
最嘔心是不分男女都會有人對你說"新翻(返)薄格露毛四仔埋邊"
亞叔…我未嫁架!

還是屋企飯最好吃
簡單清淡的?菜遠勝珍餿百味,因為是來自溫暖的家。
味道沒有變…感情沒有變…
變了的是母親的老火湯已換成健康工房出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