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9, 2005

[豬遊撈飯]香港遊記...day 7

一月二十一日

再戰大飽
豬肚燒賣

特色茶盅

水滾茶靚
招牌大飽
巨型馬拉糕


不食過大飽心不死,今天決定全家總動員再到蓮香樓品嘗大飽。
搭檯其實是一種很有趣的經驗,常常可聽到人家的私事。我或許太八卦了。
大飽,名乎其實,比茶盅還要大。味道像雞包仔,但有更多屬次。最驚訝過是這個巨型包點竟然只是小點一個,有點不成比例。
另外過試了舊式點心豬肚燒賣,沒有燒賣皮,賣相差了一點。燒賣餡料像蒸肉餅般填滿小碟。肉鮮,甘香,美味。
腸份滑,肉醃得入味。
馬拉糕比平常的高兩倍,微甜。但我不喜歡它的質感。

眾裡尋她千百度

作為彊屍迷,看過彊屍三之後不其然想去找彊三前身——小說天涯傳說。
找過不少書店,都售罄。
最後在一個網友通知之下在西港城邊一間小書店找到。
看完有點失望…因為與彊一彊二相差太遠。
小說比較像倪匡一類科幻小說。或許,刻劃感情、親情、友情太少了…


海南雞飯
午餐海南雞飯

中午到ifc 看電影海南雞飯。主要原因是主角是偶像甄文達。
故事簡單、有趣,刻劃得細膩。很難想象是一個新導演的作品。
現在才發現原來星架坡也可以得有趣。
女主角張艾嘉沒有甚麼大特破(學習星架坡口音倒是大突破),但甄文達原來很有喜劇天份。
題材關系,很難避免觀眾不會把這電影與李安的推手三部曲相比。
感覺是海南雞飯比較年青有活力,可惜總覺得充滿李安電影的影子。
看完電影之後要了一個海南雞飯做午餐。總覺得張艾嘉做的應該更好吃。

久別重逢
晚上約了朋友K在荃灣見面。
從前是戰友。現在他是教師,但還想念多個博士學位。
我嘛…想快點讀完…又或是不讀算了…總之快點結束。
我們差不多無所不談。
記得有一次他要教中四學生性教育,終於我把所有珍藏姊妹雜誌全送給他,他…目定口呆。

這晚他帶我去打電子遊戲,拿著鎗亂射那一種。其實我並不喜歡打電子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