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2, 2005

[豬點新聞] 有危又有機?


Posted by Hello

香港坊間盛傳特首董建華即將離任,董特首早上被問及有關報導時亦沒有回應,看來這個江湖傳聞的可信性十分高。

試試分析董特首辭職後香港的局面會如何。
首 先,應該會即時見效的就是曾蔭權成為代理特首。相信曾司長會開香檳興祝,因為最少他可以掌握大權一百八十天!但是曾司長主理的西九計劃即時出現巨大變 數,隨時會把握一百八十日好時機立刻批出合約。當然,這就要看曾司長有沒有競逐第三屆特首的打算。如果會競逐的話就當然會按兵不動。
事出突然,似乎一百八十日不足以蘊釀黑馬成為特首,看來這場由長途突然改為短途的特首跑馬仔遊戲,應當會是幾位大熱之爭!

長 遠影響方面就要看民主派的做化。本來民主派爭取跟據基本法規定進行政改引入零七年普選特首,因而引致人大釋法。民主派死心不息繼續堅持爭取,耐何雷聲大 雨點少,完整的時間表及方案欠奉,餘下的兩年半時間相信實不足夠令中央可以接受的理據。如果第三屆特首選舉提前在本年年中舉行,五年任期完結時巳是二零一 零年。雖然,零七普選並不能進行,但人大對於零七選舉的釋法亦失去其重要性。香港是禍是福,還看那一方勢力在未來兩三年能有組織地爭取社會支持。在董建華 的弱勢領導之下,香港政黨得以有無限發展空間。如下一任特首是強勢領導的話,香港政黨的影響力將會大大降底。因此,第三任特首的領導才能為香港政黨及政改 發展提供了不少變數。

且看看新鮮雞年車公靈簽會否早已給了香港人啟事?

另外可能大家會忽略的就是特首官邸問題。董先生離任之後,住所不再是特首官邸,沒有香港政府五星級保護,董生董太要多多保重啊!其實,曾司長應該在處理特首任內盡快解決特首官邸問題,否則,他自已可能是第一個受害者。


照片來源:atnex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