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8, 2005

[豬篇的話]綠色狂歡


Posted by Hello

今天是St. Patrick's day。
跟據蘋果日報資料
St. Patrick's Day 起 源


公 元 432 年 , St. Patrick 前 往 愛 爾 蘭 宣 揚 基 督 教 。 當 地 異 教 徒企 圖 用 石 頭 將 他 砸 死 , St. Patrick 臨 危 不 亂 , 摘 下 一 棵 三 葉 草 , 闡 明 了 聖 父 、 聖子 、 聖 靈 三 位 一 體 的 教 義 ; 他 的 演 說 使 愛 爾 蘭 人 深 受 感 動 , 接 受 了 他 的 洗 禮 。 公 元 493 年 3 月 17 日 , St.Patrick 逝 世 , 愛 爾 蘭 人 為 了 紀 念 他 , 將 這 一 天 定 為 St. Patrick's Day 。
愛 爾 蘭 國 花 三 葉 草 , 亦 即 是 白 車 軸 草 , 代 表 了 愛 國 精 神 。 愛 爾 蘭 人 其 後 移 居各 地 , 將 此 傳 統 傳 揚 開 去 , 尤 其 在 美 國 。 每 年 , 除 了 在 愛 爾 蘭 本 土 外 , 美 國 的 費 城、 紐 約 、 三 藩 市 等 地 都 有 大 型 巡 遊 。


加拿大因為早年有很多愛爾蘭人落地生根,因此也承襲了慶祝St. Patrick's day的傳統。
今天應要穿上綠色的衣服,戴綠色帽子,再到酒吧喝喝綠色的啤酒!



相片來源:googleatnex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