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4, 2005

[豬篇的話]罷買日貨?

近日中國很多地區都有反日活動,由簽名到罷買日貨甚至昨天衝擊日資企業。雖然,本人不讚成破壞行為,但不得不佩服國內的人民有那種愛國反日的情懷。

記得八二、八三年的時候,香港市民曾經因為日本篡改歷史教科書而發起罷買日貨活動。記得人人胸前都貼上一個黑色的"罷買日貨"貼紙。還有在銅鑼灣的大丸、松板屋百貨外貼上反日標語。當年,日本產品及食品都是高價貨,罷買一兩個星期對市民影響不大。

日本文化在過去二十年即極入侵香港。雖然,現時很多所謂的日本產品都是祖國生產,但這些日本式包裝的產品及食品已成為香港人生活中得很難分割的一部份。

今天,假如再有團體在香港發起罷買日貨到底會怎樣?沒有Sony、沒有日本化妝品、沒有日本時裝雜誌、沒有日本車、沒有Hello Kitty、沒有零食物語、沒有壽司、沒有日本動漫、沒有日本AV……

不敢再數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