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6, 2005

[豬扒推介]鏗 鏘 集 -- 中 國 人 的 憤 怒

作為中國人,非看不可!

內容:
四 月 初 , 日 本 文 部 省 通 過 由 右 翼 團 體 撰 寫 的 《 新 歷 史 教 科 書 》 , 當 中 篡 改 了 日 本 侵 華 歷 史 , 觸 發 中 國 國 內 一 連 串 反 日 浪 潮 。

戰 後 日 本 教 科 書 對 第 二 次 世 界 大 戰日 本 發 動 戰 爭 所 需 負 的 責 任 , 只 是 輕 輕 帶 過 , 日 本 新 一 代 對 當 年 日 本 侵 略 亞 洲 國 家所 造 成 的 傷 害 所 知 有 限 。 可 是 近 年 日 本 國 內 右 翼 勢 力 抬 頭 , 日 本 人 也 擔 心 軍 國 主 義會 再 度 抬 頭 。

本 節 目 將 分 別 從 日 本 民 眾 、 參 與 反 日 遊 行 的 中 國 青 年 和 居 住 在 香 港 的 日 本 人 , 探 討 戰 爭 結 束 六 十 年 來 , 日 本 如 何 面 對 這 一 段 歷 史 。


按這裡收看

cn_jp_dia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