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4, 2005

[豬篇的話]天下文章一大抄?

今天香港blogger之間的最新話題就是文章被人抄襲,而且抄襲的人還成為了網上行Hompy人氣網站。詳情請參閱HK bloggers Group 內文章

我過去把買翻版碟、影印教科書,以及在論壇上把文章貼來貼去習以為常。
自從當了Blogger,認識到文章有價(如木子美的blog)之後才開始學懂要尊重版權,所謂己所不欲忽施於人。雖然現在仍會做一些侵權的事,但是再不會像以往的大搖大擺。
或者是香港的blog文化尚淺,很多人仍抱著天下文章一大抄的心態來寫Blog。Blogger 絕對是一群很注重知識產權的網絡使用者。要知道,其實很多blogger都是很用心寫文章,而且還做了很多資料搜集,把人家的心血據為己有是非常可恥的行為。

小豬已經在"豬聯Big合"聯播中加入一些"純粹靠害"的feed,讓大家看小豬喜愛的blog 的同時亦監察網絡老鼠的出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