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05

[豬篇的話]香港大學生其實相當幸福

原本這篇文章想放到"豬扒推介",但是要介紹的這個節目非常悶蛋,如果推介給大家的話,相信會被各位讀者投訴。

真人show 之中非常悶蛋之作--The Scholars

十個成績出眾但家境清貧的美國高中學生,因為沒有足夠學費入讀頂級名校唯有走到電視台以比賽方式爭取價值$240,000美元的獎學金。
現時香港的學生,除非有需要出來社會來支撐家庭而不能繼續學業,否則一般都無需以學費開支作為選擇入讀某大學甚至某學系的主要因數。他朝一旦大學分科收費的話,可能大家就要像到超市買菜一樣格價了。

不知道現時香港大學生兼職的情況怎麼樣,加拿大的學生就差不多每個都有兼職,認識不少學生為了賺取學費吸生活費都在餐廳甚至酒吧做侍應。當我們這些香港人把小費計得一清二楚的時候,你會發現加拿大人一般都會多附一點小費,因為他們很多都曾經經歷這當侍應的生涯。

2 則留言:

Andy 說...

hk大學生的確嘆

JL 說...

脫離大學好多年了.不過九十年代時,我好多同學都有幫學生補習來賺零用,學費方面都幾多人申請政府grant & loan,如果批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