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6, 2005

[豬篇的話]老朋友

甚麼叫作老朋友?就是已經認識了很久很久,而且就算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但是仍會惦念的朋友。

朋友H應該算是這種老朋友。

認識朋友H是因為小二的時候一起在學校的興趣班學樂器,一直到小學畢業,之後亦同時升讀同一間中學。

中一那年,正籍移民高峰期,朋友H亦在那個時候移民加拿大。記得收到她的第一封信時是考試時間,由於忙於溫習關系,於是把她的信夾在正在溫習的科學課本之內。誰知考完試後那封信不見了,而她也再沒有寄信給我,從此失去了聯絡。

自已幾年前來到加拿大之後突然心血來潮,想找找這位老朋友。於是利用Google 及Yahoo 搜尋器搜尋她的名字,竟然讓我找到她大學的一份功課。再跟據那資料,竟然讓我在那所大學的網頁找到她的照片,而且還找到她的碩士指導老師。經過那位老師幫助,結果成功聯絡上朋友H。

是十多年來第一次聯絡上。互聯網真偉大!

昨天剛剛朋友H來到卡加利開會,便約了出來食晚飯。老朋友,就是沒有見很多很多年,仍是掛念,而且到見面時仍會覺得很親密的人。

P.S. 小豬亦在找另一位中學的老同學,名字叫蔡佳明,今後大約是二十八至三十歲。中學時先後到過加拿大及澳洲念中學。不知道互聯網會不會又再施展一次魔法?

1 則留言:

TinTin 說...

互聯網萬歲...但仇家一樣可以找出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