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05

[博落豬格] iTunes 提供分類Podcast Top 100

iTunes music store 一直都有提供top 100 podcast 排行榜。雖然一直都不清楚名單的產生方法,但是總算是其一個高收視的排行榜。
以往這個排行榜一直都將所有iTMS 登記之podcast 同時進行比較,因此一直以來香港只有林海峰的podacst 曾登上這個排行榜。

今個星期iTMS不單修補了早前podcast 分類的bug,而且還開始提供分類的top 100 排行榜。在International 分類之內我們可以找到很多香港/廣東話的podcast 登上top 100 排行榜。原來,香港的podcast 成績一點也不弱啊!

大家會奇怪International 分類top 100 排行榜為甚麼找不到香港主流的podcast?全因它們都是以talk radio分類登記,因此不會在International 分類出現。這個情況對於一眾獨立podcast 是非常有利!

p.s. 本來想利用iTMS 的排行資料弄個廣東話podcast 排行榜,但似乎iTMS 每天都把排行進行多次更新,看來要想想法子來公平地收集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