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06

[豬點新聞]博客與選舉

今天剛剛閱讀了一段有關新加坡選舉的新聞,原來在新加坡大選期間,在互聯網上發表言論的博客和播客,可能將受到國會選舉法令的約束。到底如何會觸犯法例呢?如果大家有相關資料歡迎提供。

如果香港將來也有類似情況,大家又會不會覺得是言論審查呢?

是香港比新加坡自由?還是香港比新加坡落後?還是……

其實如果下一屆特首選舉時候,我為其中一位候選人不停出podcast和在這裡寫鱔稿的話,情況可能會很有趣啊!哪位朋友有意選特首時利用播客或播客不妨可以跟我聯絡!

2 則留言:

說...

若妳所言,「如果香港將來也有類似情況」, 似乎是趨勢所向啊, 專制之餘, 又見容於西方標準, 新加坡模式向來是中共借鑒的

我不知他們會觸犯何法律, 但妳或可經由以下網誌尋獲答案,「如果香港將來也有類似情況」, 則今日他們於極惡劣環境底下逆大勢抗爭的種種迂迴策略, 即可以是港誌界後事之師了

xenoboysg

singabloodypore

singaporerebel

pig 說...

thanks。

唉…
如果香港的博客和播客能有如主流傳媒般的影響力的話,政府的確有可能會找方法插手。
但另一方面,要博客和播客能有如主流傳媒般的影響力的話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