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06

[豬扒推介] Wiki farm

博落服務供應商稱為BSP (blog service provider) ; 而Wiki 的服務供應商則稱為 Wikifarm

日前已經介紹Pbwiki.com的服務,而他們亦因為我在網誌內推介該公司服務而把我的wiki 檔案儲存容量加大了。

其實用Wiki 其整理資料真的相當方便,對面整合零碎的靈感也得有幫助,相信如果用來寫長篇小說的話定會事半功倍。

如果你沒有需要動用密碼來保密wiki內容的話,其實網上還有很多其他的wikifarm,它們都各有長處及短處(例如有些會使用Wikipedia 所用的media wiki語法,有些則是另類wiki語法;有些不以備份,有些則沒有此功能)。有興趣開設wiki的話可以到參考這裡的資料

當然,如果你有自已的網絡存存空間的話,自已架設一個Wiki 會是最完美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