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06

[博落豬格] 原林部落與梁祝下世傳奇

到底港台的原林部落節目跟梁祝下世傳奇有甚麼關系?

本身身不在香港,所以一直也沒有收聽這個節目。不過,他們有個podcast及blog叫部落人語 (Podcast RSS),所以間中也會留意一下這個節目的消息。

最近發現這個節目與香港其中兩個博客服務供應商Y!blogMy Sina blog 都有一些合作計劃。

與Sina合作的是一個"發人深省小故事徵集",只需將約五百字的小故事發表到My Sina Blog便有機會被原林部落主持選中在節目之中讀出。有關詳情可參考這裡

與Yahoo合作的部份叫部落營火,每個星期都會在Y!blog選一個排行榜上最具人氣的 blogger 接受訪問,並把 blog 製作成電台版本。

本來我就是想搜集以上的資料寫寫原林部落的事,誰知,卻在本星期的部落營火看到一個特別的名子--萊斯手記

如果有看過"梁祝下世傳奇"或者聽過喜歡"勞斯萊斯"這首歌的朋友一定會特別留意"勞斯"和 "萊斯"這兩個名字。雖然只能看DVD版,雖然覺得劇中編排有點怪,但梁祝下世傳奇是本人近期最喜歡的舞台表演。

本來以為萊斯手記又是一個梁祝Fans 的blog,不過既然可以人氣高得被電台邀請錄音的話,也不仿看看這個博落的內容。部落營火內的連結是連到這一篇"梁祝-下世傳奇"

那篇文章內其中一節是寫給梁祝女主角何韻詩的:

很清楚記得第一次認識你的那一幕... 當天我陪阿祖一齊去到採排室, 發現除了正在排練室?休息的你, 我們最早到, 認識啊祖的人應該有點驚訝吧! 啊祖輕輕的步入排練室查看你醒了沒有, 不一會, 睡眼惺忪的你探了頭出來, 接?, 啊祖介?: "這就是我的男朋友." 你道: "啊... 原來你就是他..." 這樣的一個回應, 大概是因為啊祖在你面前提及過我吧.


啊祖--就是梁祝的男主角梁祖堯。原來萊斯手記是屬於下世萊斯的另一半。

在萊斯手記的連結之中還找到了梁祖堯何韻詩的網誌。(何韻詩網誌幾時搬了到Y!blog?)

相信這就是網誌其中一個有趣的地方--從一個網誌之中無意之中發掘了一些其他有趣網誌。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豬欄與原林部落

豬欄與原林部落有甚麼關係?

今天晚上無聊,在google的blog search打上"原林部落"四個字,想看看blogger對節目的意見。第一個搜索結果就是你了。

豬欄這個名字,當然早就聽過了,亦曾在我們節目中提及過,因為你是podcast的先驅份子!

但想不到,今天原林部落會這樣的跟豬欄扯上關係,哈!

(不忘一賣廣告,縱然身在海外,香港電台還是可以網上重溫的,哈哈哈。
http://www.rthk.org.hk/rthk/radio1/MidNight_Blogger/20051118.html
這一集好像是其中一集提到你的,是wilson提起你,不過記錯了不要打我!!)

pig 說...

多謝到訪及報料。
呢排一日有十幾個鐘要留嚮實驗室,而要嚮工作既地方聽網上重溫有D難度。都係podcast方便我多D。唔知幾時港台會多D節目有podcast ?

Jan 說...

好似唔單只何韻詩的Blog搬了,就連薜海琪的都似乎出走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