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豬篇的話]夜半三點鐘的高難度問題

近日經常在實驗室逗留到半夜兩三點鐘,除了因為研究轉了方向及其所帶來的導師壓力之外,還因為覺得新的研究課題比較有趣,因此不介意晚上用多點時候做實驗及收集資料。不過,有時候實驗比想像中早了完成,其實也想早一點回家打網誌又或是錄錄podcast ,不過想起我那個同房,還是留在實驗室心情會好一點。

例如今天星期六,我早了回家休息,在我已關了房燈睡覺的情況之下,她還是拍門想找我說話。我當然扮聽不到繼續睡覺。後來夜半去洗手間,就被她捉著要我陪她個powerpoint(我當然找機會逃跑了)。還有今天早上,她洗完澡只圍著毛巾,也要碟碟不休的訴說她的一個朋友怎樣差勁。

最厲害的還要說是兩天前的晚上。那天上過兩堂實驗課,再加上有點傷風喉嚨痛,所而夜半三時在室外冒過零下十度的十五分鐘路程之後,打開門第一件想做的事件就是倒頭大睡,誰知…

時間:星期五早上三時
地點:宿舍

小豬小心翼翼的打開大門,頭往房間一看,發現同房仍未入睡,正在擦牙。小豬心想如果要在最快時間同倒頭大睡的話,便要在同房在洗手間出來之前跑到自已房中關上門。
就在小豬努力地脫下大衣及運動鞋之際,同房便已經站在小豬旁邊亮起全屋所有電燈,並說:「看看我今天有甚麼不同?頭髮顏色有甚麼改變?」
小豬想起同房幾天前說想過染髮,看她的髮色沒有甚麼改變(未來已是深啡),又不是淺色了,便隨口說了:「是不是深色了?」
同房:「……」
小豬心想難道不是深了嗎?:「可能是你今天穿黑衣吧,看起來深色了。」
同房:「……,你看看我的髮形有甚麼不同?」邊說邊把弄頭髮。
這個很明顯,她剪短了頭髮,小豬說:「比之前短了。」
同房:「……」
然後同房氣得七孔出煙,轉身回房,在大力關門之前說了一句:「我花了這麼多錢弄頭髮,原來沒有人看得出分別」。

天啊!豬做錯了甚麼呀?直到今天我也只是覺得她的頭髮短了,沒有其他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