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1, 2006

[麥樂豬兜]教育版喎

自從跟卑詩分手並與蘋果雙宿雙棲之後,便要著手買軟件。

其實使用蘋果電腦並非大家想像中要花很多錢買軟件,因為其實網上有很多很多優質的免費軟件可供下載

要付錢的,無論用卑詩還是蘋果還是要買的。尤其一些比較專門的軟件。

最不想買的當然就是MS Office,一百五十美元學生版雖然可供三部電腦使用,但將來不能升級,而且也未有Universal 版。再者iWork 又平又易用,而且製作出來的文件及報告非常優美,如果不是指導老師經常給予壓力以及將來寫論文時需要,我是不會考慮購買。其實我只有一部電腦,如果可以把價錢降低至約一百美元的話也可以考慮的。現在?還是等它出新版時才買好了。

另一個打算要買的是做統計的軟件,用是的確非常好用,每個試用過的同學都讚不絕口,但價錢也貴得很厲害。學生版已經誠惠三百七十美元。這已經差不多我三份一個月的人工(暑假是沒有人工收的)。三百多美金對於一本科生更是天文數字,前兩天看到一份清理石綿的暑期工每小時人工十二元加元(少於一百港元),而其他正常工種每小時則只有七至八元加幣。試問平常學生又怎樣有能力購買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