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3, 2006

[豬扒推介]天星碼頭之後,下一個會是……

清拆中環天星碼頭,差不多已經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當然,大家還有努力希望盡一盡最後努力去保留這個香港人集體回憶

到底天星碼頭之後,下一個會被拆卸的又會是那一個集體回憶呢?

早前已經提到,如果大家的反對聲音可以早點集合起來的話,不單大家不用每一次都有危急關頭才努力希望政府回心轉意,而且香港的機建也不用不時草草的作出大幅修改。試想想,如果大家在幾年前已經發現天星碼頭問題並且作出反對,政府可以已經可以把原定的道路修改,不再行經天星碼頭現址。

不想再後知後覺的話就應當更加留意身邊發生的事,更加留意香港的新聞。當然有些時候是知易行難。有誰人會為天追看政府的建設計劃?

原來蘋果日報網站最近做了一個叫"香港新建設"的專題系列,收集了很多有關香港大型工程的新聞。近期值得留意的大計劃其實不少。不知道官塘和啟德有沒有大家的集體回憶呢?舊機場跑道去留又對維港環境有甚麼影響?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該網頁參觀。(希望蘋果日報日後仍會繼續收集這些建設新聞,因為有些專題系列已沒有再更新)

先知先覺總好過後知後覺,要反對記得請早


photo from atnex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