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0, 2006

[博落豬格]Podcast推介--CNN All Access

早前跟Sidekick討論在CMM討論到推廣Podcast的問題。我提出如果每星期在自已的Blog介紹一集有趣的Podcast的話,一個月就有四個post。如果有十個blogger一起做同樣的事的話,那麼一個月就有四十篇文章。就算最終吸引不多新的podcast用戶,最少也可以令"podcast"這個字更多人認識。也算響應一下CMM podcast的那個「播客公民責任」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次介紹這個Videocast是屬於CNN有線新聞製作。不要以為電視台的Podcast只會翻炒電視節目,原來他們還有原創podcast--All Access 。

All Access 主要是介紹CNN電視台的運作。剛剛這一集就介紹了科技進步有這短短十年間對於電視台新聞直播有甚麼影響。

原來,現在連專業記者也一樣會使用有拍攝功能的手提電話來進行採訪(還以為這些只會用在巴士亞叔身上)。蘋果手提電腦又扮演了甚麼角色呢?

想了解的朋友就請收看八月十六日的All Access(需以Quicktime播放)。

有興趣每集以看的朋友可以利用itunes訂閱,以後每有節目更新電腦便會自行下載。

CNN電視台其實還提供很多podcast節目,有些只有聲音(每日甚至每小時更新),有些則是視頻(每日或每星期更新),有興趣的話可以到CNN podcast網頁看看。

如果你對香港的podcast有興趣的話,歡迎你到香港podcast目錄參觀,看看那個節目合你的口味。

訂閱方法可參考這裡這裡

1 則留言:

匿名 說...

I found that my podcast listening/watching habbit is tightly bond with big companies like Apple, CNN, Slate Magazine, NOVA and B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