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豬點新聞]慈善家

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先生日前於北京辭世。
一直以來對於霍先生的印象只是霍先生曾做偏門(走私),以及首創了樓花形式賣樓。其他印象不外乎來自萬子良在賭城大亨中所扮演的"郭英南"所留下來的。

到了加拿大反而更多接觸到霍英東這個名字。好像卡城的中華文化中心的主要建築就叫霍英東堂。而霍英東早前又捐了二百萬加幣給卡城大學興建新的國際學生宿舍

學校網頁的首頁今天就刊登了霍英東先生的死訊,而且學校亦下半旗悼念。






另外還有網頁講述霍英東先生對加拿大的貢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能不能大致講一下霍英東?什?對加拿大有這種特殊情感?他不會是也想移民加拿大吧?
我不明白。

pig 說...

跟據網上找回來的資料,看來霍先生是很喜歡到加拿大度假的。
詳情可看這裡:
http://www.thestar.com/NASApp/cs/ContentServer?pagename=thestar/Layout/Article_Type1&c=Article&cid=1162248614006&call_pageid=968350130169&col=9694832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