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豬扒推介]Yahoo 時空膠囊

久不久就會聽到一些機構會在一些重要日子或建築物動土時埋下時間囊。假若幾十年之後大家還記得這個時間囊的存在的話就會把時間囊拿出來打開,大家就有機會了解一下過去的歷史。大概我們可以稱這是一種容許兩個不同時空的人的溝通方法。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入面那個雞蛋形時間囊?可惜那個時間囊在電影拍攝的時候就早已停產了。而且在香港自已埋下時間囊也危機重重,分分鐘下星期那片土地就已經用作豪宅發展了。

Yahoo最近就推出了一個數位時間囊計劃,現在正在向用戶收集文字、圖象甚至影片和聲音來放在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Imithsonian Institution)內封存直到二零二零年。十四年後的我再一次看到這些自已『埋下』的東西,不知感覺會怎樣?


想知到更多資料的話可以到Yahoo!時空膠囊網頁參觀。這個時間囊會在十一月八日封存,有興趣的話就要立即行動啊!

沒有留言: